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網路芳鄰無法存取 (可怕的群組原則派送後)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是在派送過後群組管理原則之後才發生的。
那麼本篇有可能有很高的機率可以給予一些小小的幫助。

==看結果的可以直接跳過==
事情是這樣的........
由於某些原因,必須從AD中派送群組原則
但沒想到派送之後,才是一連串的 惡夢開始 XD

大部分都一一解決,但有一個問題卻是弄了非常久
就是 網芳存取
而且奇妙的是,我把派送的原則停用之後,一樣發生無法存取(即使我重開機)

這就妙了,因為大部分的問題,只要停止原則後都可以恢復正常,再來一一找問題。
但是網芳存取的錯誤卻不是,這讓我產生疑惑,真的跟群組原則有關嗎
畢竟停用之後問題仍然發生,可是這問題是派送之後才發生的
我就一個人像鬼打牆般的在那試了又試
眼看著使用者一直打電話來催促
 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,於是開始了以下測試

找一台尚未套用原則的電腦
測試透過網芳存取伺服器 => 正常
套用原則
測試 => 失敗

證實果然跟原則有關係

此時把一半的原則手動一個個設定回去
測試網芳存取 => 正常

看起來越來越接近答案
就這樣利用二分法(是這樣說嗎)
終於找到是某項設定照成的
跟我在GOOGLE上看到的解答 不大一樣 XD
==看結果的可以直接跳過==

電腦設定=>Windows設定=>安全性設定=>安全性選項
Microsoft網路用戶端:數位簽章用戶端的通訊(自動)
設定為已停用,然後重新開機

以上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參考看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dge Preview window opens and hangs up

近日有許多人反映 透過Edge 點選列印之後,預覽列印視窗會不停的轉圈圈,導致無法列印,非常困擾。 透過Google大神爬了一下,發現有許多鄉民都有此問題,試過之後都無法解決(有停用DLP、關閉UAC、重設瀏覽器、重設使用者(X)),大概就只差沒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。 還有鄉民說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