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

可怕的WINDOWS 強制自動更新 ( 重開機)

大部分的環境系統環境,都會考量到頻寬的關係而自行架設WSUS (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)

自從架設了WSUS之後,不僅頭腦沒有變得清楚,考試沒有100分之外,沒想到這是一切災難的開始...

陸陸續續發生光怪離奇又非常恐怖的事件,伺服器除了會無預警的發生自動安裝更新重開之外,還會在管理者遠端登入之後,強制跳出重新開機的倒數警告 XD

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WINDOWS UPDATE 的設定是否跑掉,於是立馬去檢查更新原則
確認設定是  下載更新,但讓我選擇是否安裝



接著開始懷疑GPO設定
此時突然冒出一個奇怪的想法想說 可能是他先下載好,所以會強迫安裝吧 (誤)


既然如此,我把設定修改成 檢查更新,但是讓我選擇是否要下載及安裝它們

 果然這種沒有依據的奇怪想法,沒有解決問題 (苦笑)
由於這問題經常發生在登入之後才突然重開機,更新之後又會有一個月左右沒問題
直到下一個月,所以該死的這個問題就一直面對它、接受它、沒有處理它、放下它

期間我也試著Google 看有沒有 類似的案例,不過關鍵字下的不好,導致我沒有翻到任何相關的研究
(謎之音:不就是WSUS造成的笨蛋~)

期間跟同事討論,我有一度懷疑過是否WSUS造成,但解釋的結論是,WSUS不會強制使用者端電腦去更新,主要還是看WUNDOWS UPDATE設定,這條線又斷了

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,查一下WSUS (對,就是一直懷疑是它XD)相關資訊

這時後有一個設定引起我的注意,設定核准期限
 乍看之下。我中文不好 XD
於是GOOGLE 查一下 是啥意思
看到微軟討論區有人是這麼解釋
但是因為Hotfix更新會有偶發性的錯誤派發,
可能會在預設的7天內有"替代性"的更新出現而取代現有預定核准更新....

 如果是這樣來看,似乎又不是這個原因
 就在幾乎要斷掉線索的時候,往下看了一篇
把所有線索連成一線,恍然大悟了

原來核准期限 是Deadline 的意思,如果超過這個期限沒有安裝,就會強迫安裝該更新。
感謝該名網友的教學,終於把這個該死的問題解決了

Reference

使用 WSUS 未排程更新 hotfix 的 Windows Server 會自動安裝及重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dge Preview window opens and hangs up

近日有許多人反映 透過Edge 點選列印之後,預覽列印視窗會不停的轉圈圈,導致無法列印,非常困擾。 透過Google大神爬了一下,發現有許多鄉民都有此問題,試過之後都無法解決(有停用DLP、關閉UAC、重設瀏覽器、重設使用者(X)),大概就只差沒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。 還有鄉民說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