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Web service client 端使用初體驗

雖然對於web service 一直早有耳聞,但是卻從來沒有接觸過。
這次因為接觸到某專案,必須要用這個東西。
但強者我朋友跟我說,現在普遍都使用 rest api來做。
不過這不是重點 ,因為爬了網路上廣大的鄉民的智慧,普遍都說 如果是C#.NET 很輕鬆可以完成。
但實際在使用的時候,碰到一堆問題。(強者 一點都不強的緣故)

(1)準備工具 - Visual Studio Community
功能完整、可延伸的免費 IDE,可讓您創作適用於 Windows、Android 及 iOS 的新式應用程式,以及 Web 應用程式和雲端服務。

一直以為Visual Studio 還是只有商用版本,沒想到早已經推出免費版本 (EXPRESS),現在更是進一步有了社群版本(尖叫)。

(2)測試工具 - Open Source C# Project -- wizdl
讓你快速測試 web service的小工具,超推薦的。

(3)開始
wizdl 可以快速地讓你去測試 web service 服務
當然要先確定SERVER端是沒問題的。

接著就是 網路上找到的方法,加入WEB 參考

然後我是參考 wizdl的欄位來寫。

看日後可以補上範例嗎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dge Preview window opens and hangs up

近日有許多人反映 透過Edge 點選列印之後,預覽列印視窗會不停的轉圈圈,導致無法列印,非常困擾。 透過Google大神爬了一下,發現有許多鄉民都有此問題,試過之後都無法解決(有停用DLP、關閉UAC、重設瀏覽器、重設使用者(X)),大概就只差沒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。 還有鄉民說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