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

MS15-078 重大安全性更新 (FOR XP)

微軟在這個月21日(2015/07/20)公佈了重大漏洞安全性更新:MS15-078

此漏洞的影響包括了Windows Xp 系統。

但是微軟早在去年就已經停止支援更新了,使用者只能想辦法來避開這個問題。

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漏洞檔案 atmfd.dll 重新更名,避免惡意程式文件去呼叫。


ren C:\WINDOWS\System32\dllcache\atmfd.dll x-atmfd.bak
ren C:\WINDOWS\SERvicePackFiles\i386\atmfd.dll x-atmfd.bak
ren C:\WINDOWS\System32\atmfd.dll x-atmfd.bak
執行完之後會出現檔案保護的提醒,取消忽略之後就可以暫時安心了 ?

當然你也可以把檔案保護關閉在執行修改動作。

據說影響是在開始有包含Open Type 字型時,會顯示不正長常(或是異常)。

參考來源:
Disable XP SFC/WFP (Works With SP3) 
OT: OpenType font vulnerabilit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Edge Preview window opens and hangs up

近日有許多人反映 透過Edge 點選列印之後,預覽列印視窗會不停的轉圈圈,導致無法列印,非常困擾。 透過Google大神爬了一下,發現有許多鄉民都有此問題,試過之後都無法解決(有停用DLP、關閉UAC、重設瀏覽器、重設使用者(X)),大概就只差沒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。 還有鄉民說 ...